色彩风格

五峰:检教联合进校园 服务开学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2-05-06      

  本网讯(通讯员 雷伟 田世佳为着力推进未成年人全方位普法,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2月21日至28日,五峰土家族自治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校园服务开学第一课专项

   

  

   

  

  活动中,该院检察长、副检察长8名检察官作为新受聘“法治副校长”,分别带领“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干警组成小分队,克服地势偏远、校园分散、路有积雪等困难,分组奔赴该县全部八个乡镇,活动参与师生人数达8000人。

  课堂上,“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干警们授课方式生动、活泼,将法治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安排了妙趣横生的课堂互动,精彩生动的法治课堂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堂外,各法治副校长向教育部门及中小学校负责人传达“一号检察建议”精神,仔细询问是否建立校园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等工作制度,就入职查询、强制报告、校园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反复强调督促教育部门及中小学校抓落实。

  下一步,院将继续“鸽子花”未检工作室深度谋划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塑品牌、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凝聚家庭、学校、社会以及政法各方力量为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综合保护的大格局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