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庭审走进村委会 滥伐林木不可为

【字号:    】        时间:2022-04-26      

  2022年4月13日上午,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红渔潭村村委会门前,38名护林员穿着护林员制服整齐落座,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伍某某滥伐林木一案在这里公开开庭。



公诉机关指控:2021年10月,被告人伍某某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村民熊某某等三人在自家经营山上采伐林木99株,计立木蓄积14.5889立方米。伍某某具有多次滥伐林木犯罪前科,并属累犯。案发后,伍某某积极配合案件调查,自愿认罪认罚,在本县林业局的指导下,及时补植复绿,完成植树500余株。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现场发表公诉意见,分析了该案发生发展的原因,有针对性开展森林资源保护法治宣传,收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庭审结束后,法庭审判长和公诉人在本县林业局的技术人员带领下,对伍某某补植复绿的苗木进行了检查验收。五峰县检察院历来重视生态环境资源的司法保护,通过落实 “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建立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恢复性司法办案机制,依法引导当事人及时修复受损生态环境,彰显法治力量与温度,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