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 ——五峰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7-25      

    (通讯员 苏远阳)7月20日,五峰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全体干警、辅助人员、聘用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原文领学了县纪委印发的《2023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对宣教月活动作了动员部署。该院明确:

一是思想上重视。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普通干警要认识到每个人都是自身廉洁的“第一责任人”,深入参与宣教月的各项活动,主动加强纪律学习,切实筑牢廉洁防线。新入职公务员要抓住宣教月这一有利契机,全面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工作要求,真正扣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

二是措施上细化。政治部、办公室要主动提高工作标准,结合检察工作和本院实际细化活动措施,高质量组织开展好方案中要求的5个方面16项活动。要做好与其他重点工作的统筹落实,主动把宣教月活动与大兴调查研究、主题教育活动等有效结合,丰富活动形式与内容。要制定经常性警示教育计划,组织多形式警示教育活动,帮助干警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检务督察部门要组织排查检察办案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等风险隐患,抓实“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填报工作,强化内部监督,促使检察权规范运行。

三是成效上显现。政治部、办公室要对宣教月活动进行及时总结,形成可长效坚持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主动向派出纪检监察组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要求并抓好落实。各部门要以宣教月活动开展带动主要业务、综合工作全面发展,推动干警持续更新办案、工作理念,落实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在创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县、深化流域综合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大局工作中展现检察担当。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省、市警示教育片。

接下来,五峰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宣教月各项活动,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