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员即教员|“数字检察”开启智能化办案模式

【字号:    】        时间:2023-07-17      

通讯员 唐艺珊为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质效,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7月13日,五峰县检察院开展“学员即教员”活动,检察技术干警何雨薇结合培训所学、自身理解及感悟,以数字检察的理念和工作方法为题,通过ppt分享的形式,进行“传导式”教学。



活动中,何雨薇从为何要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什么是大数据法律监督、如何创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和数字检察的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系统阐述在数字时代背景的新形势下,检察机关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的必要性,以具体模型案例入手,为大家梳理研发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的思路。最后,何雨薇针对省检察院推出的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讲解平台的使用方法,从模型的选用、使用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动员各个业务条线积极利用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辅助办案,让干警们了解到数字检察工作应该坚持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防止离开业务需求空谈数字检察。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思路清晰、形式新颖,收获很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操性,对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全新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加利用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培养自己的大数据思维。

接下来,五峰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学员即教员”活动,以讲促学、以讲促评、以学促能,把“说讲活动”要求落实落地,促进检察人员“知识库”更新,全力提升五峰检察队伍综合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