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爱助留守 成长不孤单

【字号:    】        时间:2023-07-05      

6月26日,五峰县人民检察院“鸽子花”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检委会专职委员周耘一行赴湖北师范大学附属渔洋关小学,参加“关爱留守儿童 缔造美好生活”集体调研活动暨“助学筑梦”捐赠活动。


活动中,“鸽子花”未检工作室检察官助理阮馨莹针对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父母关爱缺失、家庭教育缺位等问题,为孩子们上“法治微课堂”——《做学法守法的小公民》。从了解“刑事责任年龄”基础法律知识开始,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和校园欺凌、常见的误区、如何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被侵害后怎么办”展开讲授,课堂上还通过引入案例、课堂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增加课程趣味性。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课程结束后,孩子们都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以后检察官姐姐能经常给他们上课。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五峰县人民检察院“鸽子花”未检工作室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今年为该校捐赠未检法治宣传栏,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全力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