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回头看”

【字号:    】        时间:2023-06-25      

“检察机关通过诉前磋商督促多家行政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整治成效良好,沿途走来,没有了轰鸣的采石机械,新植的小树能够蓬勃生长,山里植被更绿了,让我的家乡更美了,为检察机关点赞!希望监管部门还能持续跟进,保证新栽的绿植度过夏季高温后生长存活。”“益心为公”志愿者发表意见时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益心为公”志愿者工作部署要求,充分释放公益诉讼检察发展活力,持续扩大公众参与。近日,五峰县检察院邀请“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相关职能单位对某乡镇采石毁林监管不力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为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支持与帮助,同时就整改效果听取志愿者意见和建议。


在现场“回头看”过程中,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就相关行政机关书面回复整改情况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达到整改要求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听取意见。在听取上述情况后,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参与公益诉讼“回头看”对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有了更深的认识,将继续发挥 “益心为公”志愿者服务精神,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参与线索提报、专业咨询、检察听证、“回头看”等工作”。

下一步,五峰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协作,扩大志愿者规模,加大志愿者参与力度,共同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为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和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