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案释法|非法狩猎、非法储存爆炸物,不可取

【字号:    】        时间:2023-06-21      

  “我放的猎夹没有猎捕到野生动物,怎么就犯罪了?”“我放在家里的黑火药,就放三眼铳的时候用一下,又没干坏事,怎么就犯罪了?”犯罪嫌疑人缺乏基本法律知识,面对检察官的讯问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不解。

   

  承办检察官敏锐地发觉,这可能是在乡镇村民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因法律意识淡薄而误入犯罪之路。为加强法律知识宣传的力度和广度,6月19日,五峰县检察院检察官到该县仁和坪镇大栗树村委会开展了一场法治宣讲活动,村干部、村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透彻分析,释法说理,以点带面,全方位宣传非法狩猎及非法储存爆炸物的相关法律知识,也让群众充分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办案流程。

  此次送法进乡村活动务实而接地气,群众通过“零距离”聆听法治课,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下一步,五峰县检察院将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践行司法为民,依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传递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