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员即教员】开讲!

【字号:    】        时间:2023-06-19      

为发挥学员辐射带动作用,扩大培训覆盖面,实现“一人培训、全员受益”,6月16日晚,五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学员即教员”活动。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唐婧瑜就其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参加“审查逮捕实务培训班”所学进行传导式培训,全院干警参加活动。



课堂上,唐婧瑜根据培训课程设置,紧密围绕审查逮捕业务办案实际,分享审查逮捕的理念和方法,还结合自身理解与感悟,就《关于依法妥善办理轻伤害案件的指导意见》的理解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中的难题与对策、社会危险性的审查与判断、电子数据收集提取与检察机关专门性审查判断、捕诉一体下的羁押必要性审查理解与适用等培训所学内容进行了讲解。

参训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紧密结合日常业务工作,既讲解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又帮助解决了一些办案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可谓干货满满。

下一步,五峰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学员即教员”活动,着力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提升检察队伍能力素养,努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