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零距离体验,不一样的“检察开放日”

【字号:    】        时间:2023-06-02      

通讯员 周缘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以及“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五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县幸福小学师生百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文化。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耘带领同学们“打卡”了法治教育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鸽子花”未检工作室的寓意和由来,赠送了由该院制作的文创产品和法治教育手册。每到一处检察官都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并以贴近生活的例子让学生对检察工作有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


随后未检工作室干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集阅读、询问、心理评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同学们充满好奇的沉浸式体验了沙盘游戏、VR舒压系统等。参观后,观看了由该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普法微剧《王小锤的奇遇人生》和《守护明天-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视频课。未检工作室干警们结合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孩子们讲解法治知识。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了未检工作,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学法、知法,做到用法、守法,很有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