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调研指导为契机,促流域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再提升

【字号:    】        时间:2023-05-25      

  5月23日,宜昌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朱俊一行深入五峰就流域综合治理公益诉讼巡回检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五峰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忠阳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德华围绕本院今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考核情况及办案效果做出总结,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作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朱俊主任对我院前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培树典型案例,促进检察工作新发展。对县内的自然保护区等偏远地区,注重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检察工作,立足本地优势依法能动履职,发挥检察工作一体化优势,一步步落实将“小案件”打造成典型案例的亮点工作。

  二是要提高办案质效,找准专项工作办案点。积极监督巡查河道流域治理情况,与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多沟通交流,争取多方支持力量,通过促成多方合力,建立流域治理方面的工作机制,协同相关部门推动解决一批流域治理方面的问题, 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

  三是要积极汇报跟进,保证专项工作出成果。认真总结提炼,以典型案例的标准办好专项工作中的每一个案件,加强公益诉讼调研工作。突出五峰公益诉讼地域特征,稳固生态资源保护等优势领域,及时查漏补缺,推动各领域公益保护平衡发展。

  下一步,五峰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流域综合治理,擦亮五峰亮点品牌,迅速落实行动措施,实行专项管理,强化协同配合,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