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 他们这样学习、研讨、部署......

【字号:    】        时间:2023-05-14      


5月9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后,五峰县检察院立即召开全院大会,集中学习省检察院王守安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全院干警结合自身岗位思考贯彻落实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措施,为开展研讨、部署全院贯彻落实措施做足准备。



5月11日上午,该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成员、专委、部门负责人及财务、案管、检务督察、支部纪检委员等重要岗位人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会议。会上,参会人员再次集中学习了省检察院王守安检察长、市检察院许一鸣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的岗位深度分析廉政风险点,就分管、部门及自身工作谈措施,研讨确定该院贯彻落实措施。


党组(扩大)会后,该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干警、辅助人员、聘用人员参加会议。该院明确: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思想认识。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检察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全院干警要主动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自觉分析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照镜自省、拒绝躺平,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二是树牢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无规矩不成方圆,人不以规矩则废。全体党员全院干警要重视理论知识学习,自觉学习党章法纪,从思想上坚决绷紧守规矩这根弦,始终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要自觉遵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加强督办检查,形成闭环管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不等同于不信任。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及其他人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办公室、检务督察、案件管理、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担起职责,全面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

经过集中学习、研讨、部署,该院干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方向,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抓好贯彻落实。

我将全力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好日常党员管理、廉政教育工作:一是以学促廉,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的“纪律小课堂”,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及典型案例。二是以防促廉,针对节假日等重要节点、重要岗位进行廉政提醒,提醒党员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三是对于工作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配合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支部纪检委员、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彭辉

检务督察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要重点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案件风险研判,抓好“三个规定”逢问必录,坚决杜绝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

——检察官助理、检务督察工作人员李茜

财务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前沿,肩负着反腐倡廉的重要使命。我会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严格执行纪律,落实制度规范。通过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财政资金的支出,从源头上杜绝腐败问题。二是完善内控制度,强化财务监督。将往年内控薄弱问题与今年情况认真对照检查,制定修缮内控制度。形成财务全过程监督机制,真正做到从制度上和程序上不能腐、不易腐。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廉洁意识。在提升财务能力同时,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把好底线。

——办公室干警、财务人员 唐艺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