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四青年节|观遗产,谈感悟,致青春!

【字号:    】        时间:2023-05-04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四日是属于青年的节日。为丰富青年干警文化生活,切身感受家乡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五峰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五峰精制茶厂参观,通过实物触摸、聆听解说、亲身体验,深入了解茶叶的“前世今生”。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干警们深刻意识到守护好土家茶乡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岗位出发,积极能动履职,用实际行动助力五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五峰自古以来就是茶叶之乡,早在公元三世纪就有关于五峰茶叶的记载……”五峰精制茶厂是一个承载了五峰茶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宝库,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五峰人,今天通过实地参观、聆听历史,对家乡的茶文化和历史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学思践悟中对检察机关充分能动履职,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怎么干有了深刻认识。作为第一检察部的一名干警,我们将立足刑事检察职能,严厉打击针对茶叶产业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大涉及茶叶产业的刑事诉讼活动监督力度,为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阮馨莹


今天,我随队参观了五峰精制茶厂旧址,是渔洋关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这里完整地保留了一条宜红茶的制作生产线,让我对五峰的茶工艺、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系统了解。我越看越觉得震撼,馆内陈列了出口俄罗斯的茶叶包装袋、各类制茶机械和器具以及国家部门颁发的证书,茶工万计、骡马千匹、木船百只、街市热闹、通宵达旦不再是书中简单的陈述,昔日渔洋关小汉口的盛景逐步在我脑海中重现。我越看越觉得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文物保护意义重大,也是公益诉讼检察重要的组成部分。正值五四青年节,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条线的检察新兵,我将全面加强自身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文物保护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程国锋


通过参观五峰精制茶厂,我感受到了五峰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魅力,五峰传统制茶工艺及其相关风俗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一种文化传承,更是五峰人民勤劳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载体。作为控告申诉部门的一名青年干警,我将更加耐心细致做好相关接访及受理工作,确保涉茶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线索及时移送,为积极维护茶农权益、更好护航五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席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