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悦享四阅天 馥郁荟书香

【字号:    】        时间:2023-04-24      

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坚持文化育检,4月23日,五峰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悦享四阅天 馥郁荟书香”读书分享活动。



推荐书目:《检察制度辩论》

作者:薛伟宏

本书从检察制度的“三观”初心、检察工作志趣“三要”展开,对检察制度、检察机关、检察工作、新时代要求、经验教训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论述,观点前沿,博古论今,中外对比,不乏一些难以收集到的素材,让我对“中国检察”“检察制度”“一般监督”“法律监督”等内容有了更深了解。这是对检察事业饱含深情的一本书,逻辑清晰、归纳得当、分析精辟,展现出法学大家的风范。

——黄军


推荐书目:《我与地坛》

作者:史铁生

这是一部直击灵魂的散文,他在拷问的不单单是作者的内心,更是无数骄狂的少年,颓靡的中年,垂垂老朽的心,作者史铁生在20岁突然双腿瘫痪,生命就像暴风雨中的一叶扁舟,随时会倾覆,但生活对他的捶打,在摧毁了他的身体的同时却也点燃了他灵魂的火焰。遭受挫折了,那就看看他,有什么打击比瘫痪、丧母更令人绝望,失去目标了,看看他,他会帮你在苍茫的世界里寻到属于你的那盏灯光。

——段雨瑶


推荐书目:《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

而这本书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平凡”二字。书中人物平凡、情节平凡、地点平凡,但这些平凡的事物组合起来,并不影响《平凡的世界》成为一本不平凡的书。“这个世界多么的平凡,其间没有无所畏惧的勇士,也没有力挽狂澜的英雄,更没谁做出过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最平凡不过的生活,和在生活中不断艰难前行着地普通的人们。”平凡者亦有伟大之处,伟大者亦是平凡之人。也许你终将平凡,但起码,你曾不懈努力的改变了自己的世界。

——唐艺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