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字号:    】        时间:2022-09-22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打造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检察队伍,921日上午,五峰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参观茶香清风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现场,讲解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成果,引导干警学习典型腐败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短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干警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切实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敬畏法纪,做对党忠诚、廉洁奉公的检察干部。

“廉”说


李茜: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惩治腐败,在强大的反腐态势下,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会受到严厉惩处。只有自身肌体健康才能抵制外部的侵蚀,只有做到自身廉洁自律,才能在他律缺位时不迷失自我,自觉抵制外部诱惑。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坚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断补充精神之钙,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廉洁底线。


唐婧瑜:展示墙上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诉说着一个个干部违纪违法的过程,小到违规列支288元被政务处分,大到触犯刑法身陷囹圄。作为一名司法机关的工作人员,墙上那些熟悉的名字更是让我唏嘘不已,他们曾经也是好干部,而今已为阶下囚,他们的教训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守住底线,敬畏法律。


程国锋:人生没有重启键,看着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变成反面典型,听着他们无颜面对家人、羞于见到朋友的自述忏悔,给我很大的震撼与警醒。作为新进检察机关的一名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自觉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不越规、不逾矩,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