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规范 用规范 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9-20      

近期,结合“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要求,五峰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检察监督办案基本规范》(以下简称《办案规范》),以更好适应“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新格局履职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今年新入职的检察官助理,学习《办案规范》使我受益匪浅。《办案规范》详细介绍了办案的工作环节与操作流程,可以使我充分全面的了解业务程序与规则,有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与提质增效,我会学习好、理解好、适用好规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不断提升专业知识积累与工作能力,坚决维护司法权威与理性,当一名合格的检察官助理,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官助理 段雨瑶


《办案规范》按照检察机关办案工作流程整合了相关司法解释、业务规范,涵盖各业务部门和各工作环节,是检察监督办案基本操作规程。作为一名案管工作人员,承担着除案件受理流转、涉案财物管理、接待辩护人与诉讼代理人等工作,还承担案件质量评查、案件流程监控。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熟悉本部门的工作规范,还要掌握其他业务部门的规范,为服务、监督办案打好基础。我将会认真学习《办案规范》,做到会用善用。

——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助理 彭辉


作为一名检察官,认真学习最新版本的《办案规范》后,我认为这本书很好地适应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新格局的要求,对我们检察干警办案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面对当前法律规定、司法解释、业务规范的纷繁复杂,这本书能够让干警在遇到问题后及时找到答案,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是一本值得每名干警当做案头卷、手边书的工具书。

——检委会委员、一级检察官 杨勇

下一步,五峰县检察院将以学习《办案规范》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将《办案规范》的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提高依法能动履职质效,努力以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