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梳理风险点,筑牢廉政“防火墙”

【字号:    】        时间:2022-09-16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着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9月15日上午,五峰县检察院综合部门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从基本的岗位廉政要求、最容易发生腐败的环节入手,全面查找岗位风险点。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办公室和政治部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大家结合具体负责的工作事项,针对各自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和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梳理廉政风险点,并讨论防控措施。

田世佳:面对办公室繁杂的日常工作,要努力学习规章制度做到知规矩,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做到守规矩。在采购、接待等工作中,要时刻牢记纪律面前无小事,严守底线,切莫伸手。

 嫱:我的岗位廉政风险点主要集中在保密,要严格履行档案、文件借阅手续,按原则、按标准、按手续办事,树牢规矩意识,紧绷廉政之弦,自觉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

唐艺珊:作为财务工作者新手,我将按照排查出来的风险点,制定详实的防控措施,严格依据报销规定执行,扎实落实机关内控和财务管理制度。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结合综合部门工作实际,全面梳理、突出重点,从三个方面就廉政风险防控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一、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要结合具体工作情况,细化风险点防控措施并抓好落实,确保廉政风险点查得准、治得了、防得住。

二、强化管理,搞好统筹。狠抓日常风险管控,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和工作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的有效机制,做到全面识别风险、防范风险。

三、严格自律,守好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严”字当头,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筑牢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