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露天采砂场整改的怎么样了?

【字号:    】        时间:2022-09-09      

近日,五峰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实地巡查该县傅家堰乡白庙村泗洋河黑潭墩砂石采区和湾潭镇鹿耳庄村锁金山泄洪洞砂石厂,对相关行政部门治理上述两处长期的露天碎石行为造成噪音、粉尘污染的情况进行案件办理“回头看”。


“砂场的噪音没了,粉尘污染也没了,路过停下来游玩的旅客明显增多了,现在村里也正在谋划好好发展旅游、水果种植等产业!”走访中一位村民在点赞公益诉讼成效时这样说道。


(整改前)


(整改后)

通过走访附近村民并现场巡查后发现,在两处砂石场进行停工整治后,最初轰鸣的机械声、四处飘散的粉尘以及进出砂石场随意散落的砂石都得到了有效治理,村庄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树林。

今年三月,五峰县检察院调查中发现上述砂石厂存在扬尘和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不力导致环境污染问题,随即组织召开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向主管部门和有关乡镇三家单位集中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积极履行职责。此次开展案件“回头看”专项行动,正是对相关部门整改履职的一次检验,确保检察建议取得实效,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