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风清气正守初心 同频共振向未来!——五峰县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廉政教育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9-02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宣教月要求, 91日下午,五峰县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廉政教育座谈会,全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兴忠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关于我县《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情况的通报》,强调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守牢底线。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德华对青年干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具体分析了青年干警的优势和不足,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明确人生规划,全面提升个人素能。同时,他详细介绍了本届党组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希望大家能跟上节奏,找准目标定位,真正做到与全院发展同频共振。最后,他对青年干警的成长提出四点要求和建议:

一、强化自我修炼。青年干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跳出舒适圈,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不断积累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保持勇毅笃行的奋斗姿态。

二、保持严谨作风。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真抓实干,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夯实业务能力,牢记职责使命,展现青年干警担当作为、忠诚履职的新作风、新面貌。

三、规范执法行为。在履行工作中要严守各项工作纪律要求,对风险点提前预判,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加强自我监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规范行为,将纪律和规矩牢记在心,见之于行。

四、坚守廉洁底线。要慎独慎微,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侥幸踩红线,从小事小节守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带头敬法畏纪、遵规守纪,真正扣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