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日丽风清,廉韵沁心——县检察院启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8-26      

8月25日上午,五峰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打牢思想基础,筑牢廉政防线,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兴忠传达学习《2022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及本院具体工作措施。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家洲传达学习上级院及县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强调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德华以《坚守纪法底线 永葆清廉本色 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他结合工作实际,就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纠正认识偏差,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制度。要不断提升道德境界,纯洁精神追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学习上要再加强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全体干警要加强对政治理论、业务规定和典型案例等多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措施上要更有力要突出五个结合,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将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与素能提升年活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促进规范执法、推动精细管理等工作有机融合、统筹安排,重点加强风险点排查和对年轻干警的教育引导。

四是效果上要更凸显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苗头问题,通过宣教月活动,使全体干警思想再次受到教育和警醒,担当精神得到进一步提升,规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精细管理得到进一步优化。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永培主持,全体干警参会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与悔恨》,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律意识,做好本职工作,自觉维护检察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