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抗旱解民忧!他们一起进山找水源

【字号:    】        时间:2022-08-23      

本网讯(通讯员  黄军 田世佳)“冒着这么大的太阳,俩们陪我一起找水源,还解决了水管子的问题,真是给我们帮大忙了......”小组水管员小毛在送别他的“找水战友”时这样说道。


据了解,自入夏以来,位于鄂西南山区的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石梁司村持续高温少雨,全村18个村民小组不同程度存在供水不足、水源减少、农作物干旱等情况,其中,5个村民小组情况较为严重。

8月22日,在了解到乡村振兴驻村点旱情严重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德华决定带队到石梁司村调研抗旱救灾工作。

调研组到村后,对该村近期抗旱救灾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了解,并入户询问村民生产生活用水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在该村五组,调研组了解到该组村民用水已出现紧缺,且受道路限制,车辆运水进组入户困难较大,急需寻找新的水源。




为及时解决问题,调研组决定与驻村工作队、小组水管员一同进山寻找新的水源,在徒步2公里崎岖山路后,成功找到了一处新的水源。水源有了,水坝、水管等问题怎么解决?调研组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现场商议,决定由县检察院作为联村单位帮助解决外输所需的1000米水管,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小组村民修建水坝、铺设水管,确保小组村民用水困难得到迅速解决。


面对旱情,该院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除寻找新水源外,还采取了多种应对措施,通过争取政策支持,增加应急用水保障,协调消防车对有条件的村民小组送水等,解决用水难题,并加强宣传引导,与群众一起齐心抗旱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