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下基层 沾泥土 接地气 90后干警身入心至察民情!

【字号:    】        时间:2022-06-27      

近日,五峰县检察院组织该院15名青年干警前往联系村五峰镇石梁司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三必看”的工作要求。


在村委会,青年干警与村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座谈。会上,石梁司村书记何勇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村情,产业发展,困难问题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熊武铁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工作队队员黄军介绍了此次活动具体安排。


随后,大家前往杨腊岭猕猴桃基地了解本村猕猴桃产业扶贫发展情况,全体干警跟随合作社负责人袁万胜深入基地进行劳动。猕猴桃园里,热气蒸腾,大家干活也是热火朝天,大家仔细学、认真干,学着进行疏果工作。

“基地有300多亩,带动周围30多户农户增收脱贫”“就是这里位置偏僻,猕猴桃运出山的公路还要修整”大家边劳动,边听合作社负责人讲述他的创业过程和经验心得,深入了解当前猕猴桃基地发展现状、面临困难,大家与镇上和村里的干部一起,共同谋划发展思路,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接下来,县检察院的90后青年干部分别入户走访慰问了石梁司村独居老人晏某某、王某某,拉家常、问冷暖,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当前急难问题,帮助完成“微心愿”,解决实际困难。干警们纷纷深入田地进行志愿劳动,帮忙做农活、搬柴、送去急需药品……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忧纾困。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五峰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来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调研和学习实践,在实践中体会基层群众的艰辛和不易,用心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进一步走访,该院青年干警还与石梁司村10名困难农户“联户结亲”,领办1件微心愿或实事,建立长期联系帮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