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李长红专委调研指导五峰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  田世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院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关部署,推进活动走深走实,623日上午,宜昌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长红深入五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五峰县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五峰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围绕上半年工作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从深化认识凝聚人心、紧盯考核“脱贫摘帽”、围绕中心能动履职、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等方面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长红专委对五峰院质效考核取得的进步、“两山”卫士品牌打造、规范办案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五峰院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就下一步工作,李长红专委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抓考核。要紧紧围绕“凝聚人心、争先进位”的目标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对照考核细则,认真找准自身的优势和短板,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业务质效考核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是精细管理抓质效。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更是检察工作争创一流的核心要素。要充分认识质效考核指标的引领作用,通过紧抓质效考核进一步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三是持之以恒抓队伍。要通过开展实践活动等,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以更高的标准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擦亮干净担当底色。通过抓好业绩考核,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激发队伍干事创业获利,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