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到石梁司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15      

614日,五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一行三人,到联系村五峰镇石梁司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检察长首先到达五峰镇人民政府,听取对检察工作与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就联系村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交流。






随后,对三类监测户、脱贫户等困难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帮助解决部分问题。在突发严重困难户邓某某家中,检察长与邓某某夫妇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户主邓某某因肺结核生病多年,多次住院治疗,劳动能力严重下降;邓某某妻子去年突发糖尿病,住院开销大;两夫妻需常年服药,一个孩子在本地读初一,家庭收入少,开销大。在乡村振兴政策帮扶下,该户纳入低保户、监测户,享受医疗、教育、产业、社会兜底等帮扶措施。就了解到的困难,检察长强化帮扶措施,提出意见:

一是加大教育帮扶,通过组织干警捐赠等方式,帮助解决学生部分生活费。

二是加大就业帮扶,积极联系附近企业,帮助寻找适合岗位。

三是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做好慢性病门诊申报。

检察长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结合防返贫监测大排查情况,扎实开展走访,做好研判和帮扶,做到情况掌握及时、帮扶措施有效、动态调整精准,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当日下午,检察长就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六方面问题召开座谈会,五峰镇党委宣传委员、党政办主任郑丽娅、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参加。座谈会上,检察长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党建工作,第一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的职责。

二是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入户全覆盖,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三是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做好重大风险研判、预警和化解,早发现、早干预、早解决,充分发挥检察干警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