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6-14      

近日,五峰县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赴全县8个乡镇,对涉营商环境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摸排、走访,监督社区矫正机构更好地为各类营商主体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来,县检察院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主要抓手,贯穿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经排查,我县在矫对象共有各类营商主体21人,其中个体工商户11人,农业产业带头人5人,茶叶加工专业技术人员2人,农产品销售负责人3人。检察干警每到一处走访对象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社区矫正期间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倾听在矫人员的心声,并对其提出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


摸排走访结束后,五峰县院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对收集的意见和问题进行梳理,并与各乡镇司法所就简化请销假流程、视频电话汇报思想、就近参加公益活动等有利于企业生产经营、方便矫正对象监管等措施进行交流沟通,各司法所表示在优化营商环境、社区矫正规范化等工作中要继续加强配合,助力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