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峰:十部门联合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7      

66日,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会在五峰县检察院召开,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团县委、县妇联共10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由县检察院“鸽子花”未检工作室编写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调研报告》及相关领导批示要求,县检察院汇报了近年来未检工作成果,并就新《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解读,重点宣贯了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罪错未成年人处理等内容。其他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当前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重点工作,讨论了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并就统筹法治宣传力量、创新法治进校园形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整合专业力量达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和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重点行业、区域、学校管理,加大宣传、教育与引导工作力度,加强重点行业、区域、学校管理,确保未成年人身心安全,全面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司法、政府、网络“六位一体”的保护体系,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