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开放日】线上线下联动展播 原创微剧助力普法

【字号:    】        时间:2022-06-06      

为贯彻落实“两法”规定,切实提高“两法”的普及度和影响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以线上+线下短视频展播形式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由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宜未阳光”未检工作室联合我院“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普法微剧《王小锤的奇遇人生》线上线下同步展播。自上线公众号平台,一天内即吸引1600次观看,200次点赞,刷屏朋友圈。在线下,组织全县所有中小学校观看短视频,全县19所学校5000余名学生观看了短视频。同学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后都纷纷点赞。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创新形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向未成年人和基层群众普及“两法”宣传,大大提高了传播度,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两法”的新成效,增强了检务公开和法治宣传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下一步,“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将继续创新形式,持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两法”,为做实未成年人保护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