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五峰县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防返贫监测大排查

【字号:    】        时间:2022-06-01      

近日,五峰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联合石梁司村委会,开展了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大排查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工作专班按照“动员全面、排查全面、措施全面”的要求,通过入户走访、屋场会、电话询问、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全村890户村民逐户逐人开展排查,重点筛查疑似风险对象2371人,拟纳入“三类监测户”重点对象312人。通过排查,重点了解了村民务工、产业发展情况,并对住房、饮水、医疗、教育、养老等情况再核实,力争做到动态监管精准,情况掌握及时,帮扶措施有力。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根据排查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是对重点户一户一策,分类施策,积极争取和落实帮扶政策。二是大力争取产业发展政策支持,推动茶叶、中药材、猕猴桃等产业提档升级。三是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大力支持高速连接线、水库、天麻加工园、天麻育种基地等项目建设。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号召村民发扬自尊、自强、奋斗精神,鼓励自主择业、善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