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 察民情 听心声 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2-05-30      

530日,五峰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德华前往该县长乐坪镇大湾村,专程走访湖北省人大代表熊昌丽,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征求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


走访中,史德华检察长向熊昌丽代表通报了该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两山’检察卫士”、“鸽子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和品牌亮点。并表示,希望代表结合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检察机关更好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办好为民实事。

“结合办案服务‘生态立县’工作做得很实”,“未成年人保护是社会很关注的问题,也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检察院主动履行职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法治宣传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熊昌丽充分肯定了该院各项工作。同时,她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一是要提供更加精准的法治服务。尤其是做好农村地区群众的普法工作,继续加强“以案释法”力度。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通过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更好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依法行政、促进矛盾化解,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服务群众。

史德华检察长对熊昌丽代表一直以来对五峰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品质,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感知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