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峰: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 第三检察部集中研学《信访工作条例》

【字号:    】        时间:2022-05-26      

526日上午,五峰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召开“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如何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家洲带领全体干警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信访工作原则、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监督和追责五个方面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


高家洲强调要结合当前检察工作实际,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提升政治站位,以政治说办案,自觉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结合履职办案,多做释法说理工作,从源头定分止争。

二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形式有效化解矛盾,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要严格落实检察长接访制度,精准开展司法救助,让信访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通过学习,干警纷纷表示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升释法说理、群众工作本领和能力,尽最大努力妥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检察环节,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