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峰: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丨做好做强“中枢”,更好能动服务!

【字号:    】        时间:2022-05-20      

519日下午,五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主要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和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当好“中枢”,以更好的能动服务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永培参加研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兴忠主持活动,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讨论交流。


活动围绕“忠诚清廉、精细管理”主题,严格按照“学、说、看”的步骤开展。活动开始,大家再次学习当日上午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办文办会办事做到“首先从政治上看”,主动融入大局,坚持极端负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重”“苦”“杂”“难”的办公室工作做好做优,为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交流研讨中,办公室全体干警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说岗位职能,谈心得体会,看短板不足,定落实措施,气氛热烈活泼。大家还紧密结合宜昌市院1-4月对本院办公室工作的点评意见,针对存在问题,逐一研究具体整改措施。经过讨论,大家明确主要从四个方面具体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

一是迅速转变理念,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和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将“‘一体’履职”、“双赢多赢共赢”、“以我管促都管”等理念融入具体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更加明确责任,能动服务。认真履行决策参谋、督促检查、综合协调、政务保障、对外联络等职能,坚持系统思维、换位思考、团结协作,更好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业务工作、服务机关干警。

三是更加精细管理,提高质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抓业务质效考核的劲头和方法,抓细抓实办公室各项工作。

四是更加严于律己,提升自我。牢记“五个坚持”的嘱托和要求,做到绝对忠诚、认真负责、乐于奉献、廉洁自律,努力成长为“能说能写能办”“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