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峰:【素能提升年】“取经、淘金”归来,收获满满!

【字号:    】        时间:2022-05-19      

  根据“素能提升年”工作安排,为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办案思路、提升检察质效。51618日,五峰县检察院组织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办案干警,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永培的带领下前往建始、咸丰两个先进检察院考察学习,重点学习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先进经验。


  在建始县检察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常富介绍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人员的配置及工作开展情况,两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负责人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重点就建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沟通衔接机制、国有财产、国有土地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经验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咸丰县检察院,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学军召集各条线的负责人与五峰县院进行一对一学习交流,重点学习了在虚假诉讼和民事检察监督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咸丰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军从案件线索发掘、构建办案机制、线索分析研判和运用侦查的思维突破案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学习考察,加强了基层院之间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信息资源共享,也拓宽了办案思路,活跃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双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实现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受益匪浅,通过向先进检察院学习,找到了五峰检察工作存在的差距,许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将为五峰检察工作的发展提供借鉴。
  学习归来,考察组就学习考察情况向院党组进行专题汇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考察组的考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外出考察基本达到了“取经、淘金”的预期目的。考察的检察院都有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要好好研究、认真消化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紧紧围绕全省检察质效考核和法律监督主业,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以新思维、新举措、新作风、新方式,不断开创五峰检察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