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峰: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专题学习研讨,助力规范办案!

【字号:    】        时间:2022-05-19      

  近日,五峰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部门干警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紧紧围绕“规范办案”这一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提升办案规范化、保证办案安全等问题进行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德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兴忠,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学习环节,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周耘传达学习了省、市院“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简要总结了第一检察部今年以来的落实情况和司法办案情况。

  研讨环节,参会干警一一发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以办理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将所办案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经验做法、存在不足、风险隐患逐一列举,在交流讨论中取长补短,共同研讨促进。让办案办事“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检察长对各位干警提出的问题建议逐一解答,要求在刑事办案中要认真落实检察新理念,将司法办案规范化贯穿始终,严守案件质量这条检察工作生命线,以规范化最大限度减少司法办案风险,助推案件办理质效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