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峰:“以我管促都管”!诉前磋商守护绿水青山

【字号:    】        时间:2022-05-17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切实履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更好维护公共利益,513日,五峰县检察院召集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及8个乡镇政府就相关案件召开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议,共议耕地、林地、茶产业及农村公路保护方案。

   

   

  

  会上,检察机关向与会单位代表介绍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基本案情,通过播放证据照片等方式直观地展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案情适用法律法规以及正确认识诉前磋商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说明。与会单位代表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履职建议充分认可,并结合本单位履职情况逐一发言,表示将加大执法监管与查处力度,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履职整改。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跟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问题整改情况,协同各行政单位落实整改工作,为促进五峰绿色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