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峰:补短板 强弱项 树品牌 为全年精彩奠定基础

【字号:    】        时间:2022-04-26      

 

  418日,五峰县检察院相继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总结分析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工作。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组织学习了宜昌市院许一鸣检察长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院各分管领导对各项工作的点评意见和工作要求,并结合本院一季度工作情况,深入分析问题不足,从三个方面对二季度工作提出要求:

  认真总结,为全年精彩奠定基础。第一季度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全院干警“一盘棋”的协作意识、大局观念。院领导带头办案,主动协调,既当指挥员,又当运动员,为全院干警起到了表率作用。全体干警的积极拼搏,奋发有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人员和事迹,彰显了良好的工作作风。

  固强补弱,为全年精彩锁定胜局。全院干警要时刻牢记年初确定的全年工作目标,把握好第二季度关键的3个月,全面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司法办案方面,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同时,要牢固树立毫分必争的理念。综合工作方面,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整合资源,确保不漏项。

  打造品牌,为全年精彩提亮增色。进一步聚焦重点,围绕素能建设打造检察工作品牌。重点推进“强化生态保护、服务‘两山’实践”品牌建设,为促进五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持续打造未检工作品牌,办好涉企案件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数字检察深入推进科技强检,充分彰显品牌效应。





  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兴忠同志传达近期全县一系列会议精神,向全院通报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及本院工作数据,对综合部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家洲同志传达宜昌市院关于填报重大事项与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两个通报,并就本院干警2022年第一季度填报过问或干预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的数据予以公布,对填报重大事项和检务督察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永培同志传达宜昌市院关于基层院“一院一品”创建进展情况的通报,对本院品牌建设、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清廉机关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一步,该院将分部门研讨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精神,尤其是许一鸣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全院工作部署细化各部门工作措施,努力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树品牌,奋力实现五峰检察工作的全面全年精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