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省院司法警察总队来我院考核验收司法警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12-04      

    11月30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罗云一行来我院考核验收司法警察工作。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志华,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李正刚陪同检查验收。

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办案区规范管理和派用警日常台账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德华向考核组详细汇报了我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服务办案、练兵训练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罗云充分肯定我院办案区管理规范,司法警察服务办案作用发挥充分。同时要求我院一是强化政治建警,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抓队伍的首要任务;二是充分履行职责,把服务办案和县委中心工作作为司法警察的首要职责;三是落实从优待警,要积极争取,落实好司法警察职级晋升等待遇。

郭志华强调指出,落实好省院总队考核验收意见,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基本建设到位,要把四全平台建设纳入预算,建设好、运行好;二是人员配备到位,尽落实一名女司法警察,达到省院司法警察配备性别、编制比要求;三是设施管理到位,特别是办案区,要强化日常管理,随时能够投入使用;四是服务保障到位,司法警察要以服务保障办案为抓手,充分履行职责;五是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到位,加强日常岗位练兵和体能技能训练。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这次考核验收的要求,着力抓好政治建警、四全平台建设、服务保障办案、常规训练,努力打造司法警察工作品牌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