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公益法治课堂走进社区暑期托管班

【字号:    】        时间:2023-07-14      

(通讯员 阮馨莹)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力度,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11日至13日,五峰县检察院“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干警走进团县委组织的三房坪社区暑期托管班,以《快乐暑假 与法同行》为主题,为20余名小学生讲授公益法治课。



课堂上,“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干警通过PPT、观看动画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盗窃行为、抢劫行为及故意伤害行为的危害,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引导孩子们了解盗窃罪、抢劫罪及故意伤害罪的构成、认定标准及量刑等知识。课堂尾声,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回顾所学法律知识,大家积极举手发言,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既轻松又活跃。



社区是未成年人的“大家庭”,是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主体之一,课后,“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干警从“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强制报告的意义、需要报告的具体情形、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向社区工作人员宣传和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发放宣传手册,切实发挥社区工作者在全力构筑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将继续加强与社区、村等基层组织的联系,为孩子们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普法活动,积极展现普法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