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峰县检察院专题学习研究王守安检察长在宜昌市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4-29      

   4月28日上午,五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在宜昌市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专委参加会议。


  王守安检察长的讲话从高素质的专业队伍、高水平的监督办案、高品质的检察供给三个方面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明确,将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王守安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以“素能提升年”为抓手,提升干警素能。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悟王守安检察长的讲话精神,积极参加素能提升活动,全面提升个人业务素能,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司法办案和具体工作中,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形成全院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是以“能动检察理念”为引领,增强监督质效。要紧紧围绕省院质效考核评价指标,持续做到强化优势项、补齐短板项、不留空白项,确保2022年业务考核取得稳步提升。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充分完善流程监控和案件质量评查体系,加强对办案程序、文书质量、案卡填录、风险评估的管理监督,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三是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体现检察担当。继续坚持实干为要,结合四大检察职能,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保安全、护稳定,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峰、法治五峰。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落细落实。服务“两山”理论实践创新、落实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做实公益诉讼,加强生态保护,促进绿色发展、绿色崛起。